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小小红十字: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发表日期:2019-05-09 来源: 作者:

     立夏暖风,石榴花红时节。红十字: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红十字是一个使人依赖、使人温暖的符号,它是一个全世界都能读懂的符号。也许我们没有能力去做大事,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告诉我们,爱心不分大小,伸手即可做到。
弘扬人道精神,让爱伴您同行
   为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花园校区医务室两位大夫和少先队大队联合,对全体生活委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弘扬人道精神,让爱伴您同行”为主题的红十字会知识培训。
学习红十字知识,涵养红十字精神
面对各个年级的生活委员,医务室的王大夫用讲故事的方式给小干部们讲述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创始人、会旗的由来、基本原则,小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下子记住了好多知识,他们会利用班会的时间为班级所有的同学进行宣讲。王大夫还教授了大家一些简单的自救互助知识,在与小干部的互动活动中传递了红十字的知识,也教孩子们在生活中科学的解决实际问题。医务室在培训后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发放应急救护手册,放置班级图书角供大家学习。通过这次培训对学生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养学生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首师实验人的大爱精神。
红十字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在干部会上生活部长张子睿把上周全校卫生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生活委员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恳的工作作风提出了表扬,并叮嘱在夏季来临之时,作为一名生活委员如何关注和呵护班级同学的健康。刘辉主任总结了前一段的生活部总体的工作情况,也从学校大队管理的角度对生活委员提出了一些要求:保持自己认真的态度,关心呵护班级每一位同学;用更加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热情尽心尽力的为集体服务。
供稿:小学、医务室
撰稿:王颖
审核:段梦桥
摄影:孙福存
技术支持:任磊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少先队生活部干部培训

 

刘辉主任对生活委员提出工作要求

 

生活部部长张子睿做工作总结

 

生活部的小干部认真聆听红十字培训

 

王颖大夫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小干部们讲述红十字的历史

 

医务室王颖大夫为生活委员发放红十字宣传手册

 

 

 

Copyright©2016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花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园西区133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45843
花西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105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27530
西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428号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02847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