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共沐蓝天碧水 共享绿树鲜花

发表日期:2019-05-14 来源: 作者:

    今年5月11日至5月17日是全国第28届节水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创建节水型城市的步伐。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实现“节水型学校”的创建目标。根据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要求和区教委活动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仰望五星红旗,共沐蓝天碧水
5月13日升旗仪式中,小小节水宣讲员讲道——
水是生命的基本构建板块。除了解渴和保持健康之外,水无论对创造就业机会还是支持经济、社会和人类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但如今,仍有数十亿人生活在没有安全用水的环境中,他们的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农场和工厂都在为生存而挣扎,为繁荣而拼搏。所以,你挥霍的,也许正是别人渴求的。以下几组数字形象的诠释了水对于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的重要性:
1、地球只有2.5%的淡水资源能供人类使用。
2、每10人中,有3人无法获得安全饮水。
3、全球超过80%的废水,未经处理就被排放。
4、我国是世界上13个最为贫水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
二、创建节水型学校,共享绿树和鲜花
我校充分利用板报、电子屏、校园广播广等形式开展节水宣传,大力弘扬“节水光荣,浪费可耻”,增强师生节水环保意识,营造广大师生关心、支持、参与节水型学校创建的良好氛围。学生们还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张贴在食堂、卫生间、饮水机旁,督促同学们节约用水,及时关紧水龙头。
三、征集节水小妙招,争当节水小达人
节水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全校上下一时掀起了“人人争当节水小达人,共享绿树鲜花”的热潮。以下是“节水小妙招征集”活动中师生们智慧的结晶:
①用水杯代替流水刷牙
②间断放水淋浴代替长时间流水淋浴
③蔬菜水果浸泡洗涤代替长时间冲淋
④少量衣物手洗代替机洗
⑤洗车时使用节水喷雾水枪冲洗
⑥先用纸擦除炊具、餐具油污再洗涤
⑦淘米水浇花、洗碗,洗脸水擦地
⑧安装节水马桶、节水龙头 

 

 

 

 

 

 

 

 

 

 

 

 

Copyright©2016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花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园西区133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45843
花西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105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27530
西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428号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02847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