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党团队旗飘起来,党团队员共话五四百年

发表日期:2019-05-16 来源: 作者:

 青春五四,青春中国

2019年的5月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拥有青春和梦想的朝气蓬勃的青年人的节日,更是是五四运动百年的纪念日。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放飞青春,任青春的翅膀在蓝天中
自由的翱翔,任青春的脚步踏遍广袤的原野,任青春的力量共筑美丽的梦想。
 

 

 

回首五四运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五四”运动也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经
过100年薪火相传,它传递给我们的是“青春无悔的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
   在我们看来,正能量其实很简单,无处不在。简而言之,给予我们一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爱的力量就是正能量。是的,我们需要正能量,社会应该传递正能量!                                                                
我们应该怎样传递正能量呢?
    “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团员老师致辞
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
首师实验小学部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在操场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空冉冉升起。小学部林鑫老师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刚才加工作不久的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为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林鑫老师代表广大团员教师进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少先队员演讲        
规范礼仪,做首师实验美德少年
     四年级(3)班中队的少先队员郑翊雯代表少先队员也进行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演讲。
古人说,人生有三件大事:做人、做事、做学问。其中做人是核心,是基础,是其他两项的灵魂支柱。所谓做人,就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古语说:“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意思是说小到个人,道德是做人之本;大到国家,道德是国家兴旺之根。意大利诗人但丁有句名言:“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我们在成长求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争取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生活中常有不道德的行为影响着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破坏着我们的人际交往,比如:从楼上往楼下扔一些纸屑杂物;上下楼梯不靠右行;在教学楼走廊追逐打闹,影响同学的学习;讥讽嘲弄同学的缺点,撒谎欺骗同学和老师;不按秩序排队,不守时;顶撞长辈,欺负弱小;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等,这些都是不道德的行为。当我们的周围发生这样不道德的行为,便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这样的行为会受到谴责批评。而一旦有这样行为的人,也往往不受大家的欢迎。试想,谁愿意跟一个经常搞破坏不文明的人做朋友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不喜欢别人这样做,那么,自然也不应该用这样的行为去影响他人。每个人都要努力克制自己的行为,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那么,如何做才算是有道德呢?其实很简单,生活中,有道德的小事俯拾皆是。比如在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这就是有道德;比如我们就不挑剔同学的缺点,学会包容她的过失,珍惜和她的友谊,也是有道德;生活中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吐痰,见到垃圾主动拾起来,同样也是有道德。道德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只要你留心,用心,有道德的高尚行为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 
 党员教师倡议
做文明使者,做有道德的人
    首师实验小学部德育主任贾玉妹代表党员进行总结性发言,规范礼仪,提升道德意识。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透过流动着美好的光;道德是一道光,孕育沉浸在纯洁中的心田。真心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你们的爱心播撒美德的种子,尊敬长辈、尊重老师、理解父母、感恩生命中爱你的每一个人,养成勤劳勇敢、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好习惯,真正做一个“文明的使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今年青春,我们正好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传递前进不息的正能量!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供稿:小学部
撰稿:刘辉  田京京
审阅:段梦桥
摄影:孙福存
技术支持:任磊

 

爱国教育主题发言

 

班会后进行交流分享

 

班会后-头脑风暴

 

老师们认真聆听班会

 

李天瑞同学带领大家铭记历史

 

厉害了,我的国

 

同学们认真聆听班会

 

我为祖国而自豪

 

宣誓:我与祖国共奋进

 

祖国在我心中

 

 

 

Copyright©2016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花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园西区133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45843
花西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105号 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27530
西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428号邮编:100102 电话:8610 64702847

京ICP备05038995号